数学课代表的胸摸起来软软的(数学老师也疯狂)

老铁们,大家好,相信还有很多朋友对于数学课代表的胸摸起来软软的和数学老师也疯狂的相关问题不太懂,没关系,今天就由我来为大家分享分享数学课代表的胸摸起来软软的以及数学老师也疯狂的问题,文章篇幅可能偏长,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编者注:这是“好玩的数学”公众号在2018年分享的一篇内容,来自知乎的网友们,他们分享了许多数学老师的有趣故事,趁今天教师节再分享一次给本公众号的读者,我猜大家也许会有兴趣了解,所以我们摘取了其中很有代表性的一些分享给大家。本文主要摘自下述网页,谢谢知乎平台和各位作者分享。如果你有什么关于数学老师的有趣故事,也欢迎在留言区告诉我们。在此,祝各位教师节日快乐!

回答1:诗人数学教授X

作者:匿名用户

高数老师,我们学校用的是自己编的教材,他是主编。然而我去搜了一下他的名字,出来是这样子的:

据说他的诗词鉴赏课比高数课更受欢迎。没错!他真的是数学教授!!!

什么高数课上说评书的就不讲了,讲讲他几个比较好玩儿的事儿吧。

回答2:华老徒孙张贤科

作者:方菲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1490239

曾经在大一教我线性代数的老师,叫张贤科,很厉害的一名老师,履历可以百度到,这里不多赘述。

百度百科,他是长这样的:

但在我们眼里,他一般是这样的:

岁月是把杀猪刀,有木有啊??

但是我们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总是亲切的称他一声:贤科爷爷。

每过段时间他一定要去把头发染成红色,然后他在学校一般头发会比照片上的长,呈爆炸头趋势,于是我们每天都可以看到留着紧跟潮流头型的老教授,骑着自行车在校园里穿行,红色的头发迎风飞舞,带着同学们的一阵阵欢呼??

(图片没找到??找到再加)

贤科爷爷是一个特别有情怀的教授,每学期第一节课一定是不讲数学的,一定要从古代诗歌讲到红楼梦,然后再带我们品味他自己的创作(是的你没看错,贤科爷爷是搞代数的??)

很多时候,上课推理一个定理或者证明一个定理,会突然说,我当时证到此处,特别有感慨,于是赋诗一首,blabla??

很多定理定义,在他这都有独特的名字,印象最深的一个是“三分天下有其二”。还有线性变换和矩阵是等价的,处理矩阵时常用的技巧是把某个位置变换为0。贤科爷爷就说,“龙生龙,凤生凤,华罗庚的弟子会打洞”(评论里有人说贤科爷爷写的《线性代数》有特别明显的华罗庚的风格。确实,他的博士是跟冯克勤念的,算华罗庚的徒孙)

还经常发生这样的情节:这个式子突然让我想到红楼梦的一首诗,blabla??,诶呦,下半句是啥我给忘了??谁知道?快!谁知道赶紧举手,我期末给他加20分!!!

不过据内部人士透露,红楼梦加分都是骗人的??

第一版明显没有第二版脉络清晰,还特别难买,某宝上都不容易找到,每次都是我们学校专门订购,还总是缺货。我们就问贤科爷爷为什么不用第二版,贤科爷爷就说第二版太难太抽象什么什么的??但是我们当年几个二逼对比之后觉得并没有差多少,反而第二版更加详细清楚,而且清华学生能用我们为什么不能用(顶锅盖跑??年少轻狂,年少轻狂??)?于是就合计着抽时间去和贤科爷爷理论理论。

幸亏一个学长听说之后及时阻止了我们,然后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你们能注意到,第二版的作者是两个人,第一版的作者只有贤科爷爷一个人。第二版的另一个作者是贤科爷爷的妻子,过去也是清华搞代数的教授,和贤科爷爷一起编了这本书的第二版。自从贤科爷爷的妻子过世之后,他就再也不用这本书讲课了??而且当年,贤科爷爷离开北京,义无反顾跟随朱老来到深圳,一方面源于高校教改的情怀,还有一方面一方面就是不想在清华园里继续触景生情,苦念亡妻。

简直泪目了??

再次致敬贤科爷爷。

----------------------------------------------------------------------------------

多谢大家都支持,在评论区宝宝的指点下增加了一点内容,还改了个小错,参考的部分都在评论区置顶啦!

大家也都看出来啦,答主是南方科技大学的,但是很可惜我们是贤科爷爷教的南科大的最后一届学生,他今年九月就去了哈工大深圳,那里的宝宝有福啦!但不管怎样,对贤科爷爷的敬仰之情依旧丝毫不减!

笔芯

---------------------------------------------------------------------------------

以下是另一名网友加勒比海没有盗

补充的图片:

回答3:喜欢苍井空的他,付出了爱的代价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等神奇的事情是如何发生的呢?小二,来壶茶!且听我慢慢道来!

回答4:地震来了先别动,讲个题目压压惊

而这样的数学老师,居然还不止一个:

回答5:数学出身的计算机老师

作者:小喵酱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1572586

必须答!是我高一的计算机老师!绝对是全班男神!我们学校晚自习我任课老师分配日期看管,计算机老师看管我们班晚自习的时候,帮我们写数学作业!太厉害了有木有!

一开始是这个样子的:

有个萌妹子在晚自习写数学作业的时候,有道题目不会写,第二天有考试,数学老师回家了,她情急之下病急乱投医,跑到讲台上问了计算机老师。计算机老师表示觉得很有意思,拿起笔刷刷刷,算了几下就写出来了,然后还觉得不过瘾,又写了另外两种方法!

我们都惊呆了!

后来只要计算机老师看我们班晚自习,我们都会有人上去问老师题目,发展到后来,每次计算机老师一进教室就问我们要数学作业写。

对了,听说老师以前是数学系的高材生,不想工作太辛苦,才去当计算机老师的。

简直帅炸了好吗!

我的天哪!破百了!我好激动!我好兴奋!好开心!蟹蟹泥萌!么么!么么!么么!

回答6:看小说吧:给数学老师这样支招教育我

作者:徐小疼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44123632

我小时候很不喜欢数学,四年级以前因为老师都是年长女老师,比较严厉,上课也就是看看漫画玩玩铅笔盒之类。四年级换了一个刚从师范学院毕业的年轻男老师,我就开始释放自我,每节课都和其他同学聊天,老师讲40分钟我就聊40分钟。到了五年级,数学老师实在忍不了我了,有一天数学课我又在讲话,还越讲越大声,数学老师说你给我站到办公室去!等我下课我来收拾你!

我就站起来走出教室,到老师办公室站着去了。站了大概两分钟,语文老师哼着歌走进办公室,看见我一个人百无聊赖地站在那里。语文老师是和数学老师同一届的师范生,也是个年轻男老师,正好是我们班班主任。语文老师就问我,你干嘛站在这里啊?

我说,数学老师让我来这里等他。

语文老师就说,站着多累啊,来你坐着等他。说着就把数学老师的椅子拉出来,让我坐在数学老师的办公桌前。语文老师又说,你光坐着多浪费时间,来看小说吧。语文老师从书架上拿给我一本《包法利夫人》,我就坐在那看书。

下课了,数学老师气哄哄回来,正要教训我,却看见我坐在他的座位上悠闲地看小说。数学老师说道:

“谁让你坐下的!!!!!!!!!”

语文老师正坐着批作业,回头看了数学老师一眼,说,我啊。

我在旁边憋着笑……

数学老师就和语文老师数落我,说她上课讲话!影响别人学习!非常不好!你怎么能这么惯着她!!!

语文老师说,你不要激动,你看这样行不行,她喜欢看小说,以后数学课就让她看小说,我教育教育她别让她和别人说话。

数学老师:???????

语文老师又问我,你上一次数学考试多少分?我说88分。(其他同学大多90分以上)

语文老师就和我说,那以后你数学考试不要低于88分,你上数学课想看什么小说就到我书架来拿。

数学老师:????????

语文老师又和数学老师说,那就这样说定了哦,她看小说,你上课,就酱~

数学老师:??????!??!(就酱你妹啊就酱我同意了吗你就酱!!!)

我和语文老师做了个表情:

后来我从语文老师那里借来很多小说,不止上数学课看,平时没事的时候也一直看。这不仅导致了我走上了写作的不归路,也导致了我一直数学不太好。嘿嘿。

我比较幸运,上学的时候一直都遇到了很好的语文老师。我从四年级开始就不写作文,开始写小说,一开始写得很烂,但从小学到高中,老师居然一次都没批评过我,还都帮我修改、给我改进意见。虽然现在写得也并不怎么样,但还是很感谢最早送我走上不归路的小学语文老师~

小学语文老师是个很有才华的男纸,不仅写得一手好文章,更写得一手好字。他从我们五年级开始当班主任,看我们写字都很难看,十分悲愤,于是连夜写了三幅钢笔字帖,用当时最先进的静电复印机复印六十份(当时大部分试卷还都是油印的)发给我们让我们每天练字,他每天早读一个一个叫同学到讲台上去个别辅导。两三个月下来他就认识了全班同学的笔迹,一个学期下来我们班的整体硬笔书法水平有了质的提升。我们小学是全市书法特色学校,每个月要举办全校分年级硬笔书法比赛,我们班五年级开始独步全年级。后来我们班还出了好些双龙杯硬笔书法的金银铜奖。(说出来你们可能不信,我还拿过金奖……)

小学毕业快二十年了,但愿语文老师和数学老师一切都好!

回答7:先发制人是我师

作者:楼心月

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7718613

高中数学老师,一个微胖爱看柯南的萌萌哒老师。

08年,南方难得一见的大雪,同学们都很兴奋的玩雪。叮铃铃……

上课铃响了,我们还是得乖乖的回到教室上课啊。

在我们的等待中,数学老师进来了,只见她身手敏捷,在大家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一大团雪从讲台上飞向同学们,打到谁了我不知道,反正没打到我。

这时在看数学老师,她早已迅速掀起衣服上的帽子,裹住头,背对我们,以防我们反击。

可是老师……我们并不知道你要跟我们打雪仗啊,事先没有备好雪,怎么反击啊……

回答8:平时分要给满分,否则开启第二春

作者:因阙撕烃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50265642

大学时候的概率论老师,期末的时候要把平时成绩上报教务处,他非给全班所有同学都打平时成绩满分。教务处就不同意。他跑到课堂上讲给我们听,告诉我们,让我们放心:

虽然教务处不同意,但是他还是坚持每人都满分;

如果教务处因为这个开除他的话,他就下岗;

如果他下岗的话,说不定他媳妇就会不乐意;

如果他媳妇不乐意的话,说不定就会闹离婚;

如果闹离婚的话,说不定他就迎来了人生的第二春!

他说:想想还是挺有意思的啊……

(底下一众同学...........)

回答9:大家给我捏捏脚

作者:竹漓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227090777

小学四年级,突然换了一个以前没见过的数学老师,带了我们没多久突然怀孕了。但是可能是没到休产假的时候,所以还在每天给我们上课。

怨气非常重。其他的我都记不住了,就记得每节课都在给我们抱怨自己有多辛苦!

印象最最最深的就是。。

有一次她说因为天天给我们上课,脚腕都站肿了,然后可能是突发奇想,

让我们分小组排队

一个个上去

轮流摸了一遍

她的

脚。。。

我还记得,当时看到前面的同学一个个上去,快要轮到我的时候那种内心的忐忑。。

可能是我这辈子第一次摸别人的脚

那个触感真的是难忘!

回答10:期末考试靠破案

作者:笨熊和傻兔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421117152

“实地名侦探破案”----某数学教授的期末考试

(擅长写长文的我又出现了……各位看官一定要有耐心看下去,因为这绝对是奇葩中的奇葩才能干出来的事儿,绝对闻所未闻)

本科在美国东海岸读的一所超小的文理学院,小到高阶课只有5-15人一堂……在这种奇葩的师生比例下,教授们纷纷放下架子,和学生展开非常多的私交,于是教授们逗逼的一面渐渐裸露出来。其中有一个逗逼到令人发指的数学教授:

爱尔兰人,大约35,简称C教授。这个人吧,难以描述,就是非常的贱,尤其是笑起来的时候----就是那种你一看到他,你就知道他脑子里准没装好事儿的贱:

C教授是第一个设立“万圣节”加分项的教授。万圣节当天,只要你穿着奇装异服,扮成妖魔鬼怪啥的来上课,给你加分。要知道,高阶课很难,这加分简直天上掉馅饼。

于是那年的万圣节,我身边坐着一位“抖腿系”肯德基爷爷,一位看上去很颓废的超级赛亚人,以及一前一后两只皮卡丘,是的,两只皮卡丘,不要问我为什么。我尽量不去碰皮卡丘,毕竟不想一不留神被电成烤肉。

我那颗擅长吐槽的心早已按耐不住,我心想我一定要撑住,回到宿舍以后再----然而当我看到穿着公鸡装的C教授走进教室的那一瞬间,我内心防线全面崩塌了。

我身边都TMD是一群什么傻缺玩意儿??!!

(你问我为什么不穿,我只能说我分数够高……而且如此高傲的我怎么能和这些鬼同流合污……)

更可怕的是其他系的教授纷纷效仿,之后每年的万圣节,你都会发现课堂上各种马男,蝙蝠侠,阿尔萨斯,小智,鸣人等神奇的存在。看样子次元壁在这个地方有裂缝呢。

顺便说一句,C教授是唯一一个,敢在开学的课上直接对学生说:“我这个人不看重分数,看谁顺眼我就给谁A”……后来事实证明他也确实是这么做的,不过这是后话了。

说的有点儿多,回归正题,总之这是一个逗逼到爆的教授。

有一学期他老先生觉得期末考试实在无聊,于是上演了一场年终大戏----“实地破案”。布置案发现场,学生找线索,然后根据线索找下一个线索,以此类推。每个线索都是一道数学题。成功破案者,期末考试100分,没破案的50。

其实我是很崩溃的,这节课按分数我可以躺拿A,然而现在却要费劲的陪他老先生玩儿这个……

指定时间,和同伴一起去“案发现场”----C教授办公室。一进门,房间里各种东西散落一地,椅子倒在地上,窗帘紧拉,房间里略显昏暗,乍一看还真的有点儿案发现场的味道。转头一看,C教授鼻歪眼斜的躺在沙发上,头发乱成鸡窝,衣物凌乱,像狗一样吐着舌头,手里捧着一堆用来假扮血迹的红色软糖,身上插了一把乐高做的刀柄……

教授缓缓的拿出两副白手套,示意我们戴上……可以说是很专业了。我们俩开始随意乱翻,找线索,蹲在地上正翻着,抬头一看,C教授已经改变了姿势,“贵妃卧榻”一般的横卧在沙发上,一双眯缝眼正用挑逗的眼神看着我……那画面可以说是很美了

后来终于在一本书里面找到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题,于是赶紧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

解出来,是两个字母加三个数字,因为对学校已经很熟悉,一眼就明白这是房间号----字母则是宿舍楼的缩写----然而,这个逗逼故意把线索放在了女生楼!!

学校是这样的,高年级住连排“别墅”等高等宿舍,低年级住宿舍楼,共5栋,一栋男生楼,三栋男女混住楼(不止是混住楼,有一半房间都是可以男女混住的),一栋女生楼。所以一般来说宁愿选择女生楼而不去男女混住楼的女生,都是不喜欢被男生打扰的。尽管理论上可以随意出入(没有宿管这种存在),但是男生进去还是很尴尬的……这个逗逼一定是故意的,我简直可以脑补出他做线索时贱笑的样子。

后来只好在某个学姐的带领下进入了女生楼,蹑手蹑脚的仿佛小偷一般,心想最好不要被任何人看到----然而如此妖孽的教授怎么能猜不透理工男的心思呢??很快我发现这是一间必须要经过女生休息室才能到达的寝室……我TMD就呵呵了……于是我就这样大摇大摆的从熙熙攘攘的女生休息室里穿了过去

到了门前,突然窜出一个女生(群演),用诡异的声音问了我一道题,答出来才能开门,这岂能难倒我……

开门之后又是C教授躺尸在床上,以及另外一个被“谋杀”在椅子里的女教授(你们平时都没事儿干的么???)……C教授在床上一边儿躺尸一边儿假装旁白配音推动剧情,我就当没听见专心找线索……

就这样……一个一个线索的往下推……我在三个星期之内跑了10多个场地

这之中我简直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懒得叙述了……),解题都很简单,但是拿线索一般都是很尴尬的事情。比如某个线索放在了某个教授的小号里,或者故意让你在橄榄球队训练的时候去体育场找线索,甚至还有一题是让你去咖啡厅买“XXX”(某题答案)号咖啡即能拿到线索?!!破案果然也是氪金的。

斗转星移之间,我拿到了最终线索:“lookforareddot”(留意一个红点),以及一道题,解出来是两个数字,不记得具体的,比如说45和6。没有任何其他线索,于是我就懵逼了。

啥??这就是最后一个线索,请问我要拿着这两个数字去要分么??红点又是什么鬼?我百思不得其解……于是只好先放下了,专心准备其他考试。等我想起来的时候,已经只剩下两天时间破案。

于是我就先在教授的个人网站上找,没有任何红点,又去C的办公室,仍然没有任何线索,数学休息室,食堂,什么都没有。我甚至想过是不是再去一次女生楼……

这个教授更妖孽的地方就在于,他在每一个场景里面都设下了很多不同的线索,也就是说这破案还TMD是多线剧情,所以到最后几乎每一个人的最终线索都不一样,我也没地方去问。

几近绝望的我,在校园里乱逛,走到艺术楼附近,抬头一看,看到艺术楼外围的砖墙上用油漆画着一个圆点,大概有碗那么大----红色的,印象中以前没见过,难道说这是线索??

一阵烧脑过后我突然想到这不会是坐标系(原点加上两个坐标)的意思吧……于是我以红点为原点,按照那两个数字开始数砖……果不其然一无所获……

这么高阶的课,弄个坐标系也太低级了吧,难不成是极坐标?(虽然说仍然很低级……)于是按照极坐标的方法,第一个数字角度,第二个数字长度,我找到一块砖,轻轻碰了一下儿,砖竟然是松的??!!我把砖抠了下来……后面藏着一个钥匙,挂了个牌子“Congratulations!!!”

真的,那一瞬间,我是崩溃的……

真的是鬼才能猜到钥匙竟然在墙里…………

我真的不知道C是策划了多久啊??三年??

拿着钥匙去找C,他欣慰的拍了拍我,说就剩一天了还以为你已经歇菜了呢。我只能说我只能以皮笑肉不笑的方式回应你……

===================================================

后续:期末结束了以后打听了一下儿到底有几种结局,发现我这条剧情线基本是最难的,我就呵呵了。

最简单的剧情线:第一个杀人场景,乐高刀柄是空心的,拆开了以后拿到线索,解题,将答案输入到教授个人网站上的一个程序里,拿到时间和地点。到了发现竟是C教授家,教授做了一桌子菜欢迎他们吃饭,并告诉他们恭喜你们拿到了彩蛋线索,所以直接通过……躺拿100。这真的是给分最随心所欲的教授,真的。

最意想不到的剧情线:第二个场景里,门前的女生让你限时解题开门,题很简单所以所有人都很快解开----除了某一个头天晚上喝醉的小哥,头疼没答上来,结果该女生直接给了他最终线索,人生还真是TMD充满了惊喜呢哈

唯一一条比我的线路还难的剧情线:我兄弟比我还惨,最终线索没写“lookforareddot”,而写着“lookforaredroof”(留意一个红屋顶),以及一个矩阵。找了三天也没看见学校有任何红色屋顶。最后实在没办法,拿着线索去和教授对峙,教授却说线索不在校内而在附近的小镇里???最后在受到生命威胁之下,教授勉强同意把车借给我们,我们开出学校,但仍然没找到红色屋顶……直到回程路上眼尖的我发现了一家连锁酒店“RedRoofInn”……斗胆把矩阵给前台妹子看了一眼,她就拿出了破案的钥匙……我们已经无言以对,只觉得C老先生您怎么不上天呢?

如此复杂的计划和众多的群演……我强烈怀疑这个SB从学期一开始就在计划这出年终大戏了!甚至我觉得他开这节课的目的都不单纯!!

===================================================

还记得他说过他给成绩是随心所欲的么?事实证明真的如此。假期回国,查成绩,平时考试90+,作业几乎满分的我,竟然拿了个B-???!!于是立即发邮件问他,一假期没回复。

开学,还有两星期时间可以改成绩,我去找C教授,质问他怎么回事儿。他竟然说:啊,你的邮件啊,我看到了,成绩没算错,我就是按心情想给你B-啊,没别的理由。

可能是我眼里渐渐地露出了杀意,C教授盘算了一下儿,面对我这个185+的壮汉可能也没有太多胜算,于是赶紧说道:

开玩笑的啦!我就是故意给你这个分数,这样儿好让你开学过来见我一面。我看你这学期没选我的课,所以找个借口见见你喽

我表面上:呵呵……谢谢老师的宠爱哈……

内心:

回答11:数学老师玩音乐

作者:梁邵权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8527978

我的大一数学老师,不能说有多奇葩,但绝对有意思。脾气很好,但有一点很奇怪,平时上课的时候讲着讲着就对着下面的同学笑,然后下面的就看着他笑完,等他笑完之后……老师看同学,同学看老师的,整个教室就会陷入一种无比尴尬的地步,老师顿了顿后就问:哎你们是不是听不懂啊,听不懂我就再来一遍,这个题非常简单……非常简单……

下面的同学:∑(O_O;)

此老师热爱摇滚,每次给我们上课结束之后,都会有一页PPT是给我们推荐摇滚,整个大一雷打不动,每节课都有。而且老师还热衷B站有一次,无意中看到了他上传的视频(自己弹的电吉他),超级赞,而且他本人也出镜。于是私信给他:老师,听了你的电吉他,我想学数学(*≧▽≦)。过了几天,他这样回我:

卧槽,你怎么都找这儿来了,不过就算你找到我的B站主页我也不会给你期末加分的(′???`)。

一个脾气超好热爱摇滚的死宅大学数学老师( ̄□ ̄;)不过他应该不玩知乎(*^ワ^*)

老师B站和网易云ID:Vichede,特别棒的电吉他,喜欢听的可以关注下(づ ̄3 ̄)づ

回答12:上课专注有绝招

作者:何遇

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3403843

不得不说一下我上个学期的数学老师.

他说要吸引全场学生的注意力,让我们不再在他的课上玩手机(编者我忍不住要问:那么这张照片是怎么产生的呢?)。

回答13:武力惊人爱音乐

作者:梵天醒了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7943123

印象最深的还是初中的一个陈姓数学老师。

我们上初中那会儿,学校帮派林立,打架闹事那是常有之事,每周学校查宿舍,基本都能搜出几大袋管制刀具、钢管之类的,一点也不夸张。当然,我们平时也极少有机会介入他们的世界,但旁观过的场面倒是不少,这种环境之下,学校老师要么是不闻不问,要过问的话基本就得有点手段了。

陈老师是我们初中的数学老师,长得白白净净,看上去腼腼腆腆,书生气十足,虽然是数学老师,但十分爱好音乐,基本每周数学课至少拿出一到两节课教我们唱歌,唱的还都是《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俄文版,当然我们唱的就骇人听闻了。

陈老师平时态度很好,基本不发火,但有一次一个同学过来报告说班上同学在宿舍楼那边打架,动武器了,老师听到消息当时就赶过去了,发现两人还在打,一个拿的是钢管,一个拿板砖,两人互拍,两栋宿舍楼相对而立,楼上围观群众很多,吆喝的、叫好的都有,感觉颇有些古罗马斗兽场的气氛。本来老师是过去劝架的,但两方都杀红了眼,额上见血了,衣服也被扯烂,再加上还有很多小女生旁观,岂有善罢甘休之理,于是就打得更欢,甚至开始往老师身上招呼了,这可把我们老师激怒了,面对这么多小辈吃这么大亏,若不还手太狼狈脸面上也过不去,于是他干净利落地把两人干翻在地,收工之后可把我们这些本班的给惊艳到了,一直看他文文弱弱的,想不到战斗力还不赖,当然因为这事后来引起家长闹事,他也受了处分,不过敢对他造次的人就不多了。

对他战斗力最直观感觉的一次是课堂上,坐我前面的同学扰乱课堂、屡教不改,老师忍无可忍,直接从讲台上一个起跑越过第一排同学,精确地把那位捣乱的同学连人带桌子踢翻了,而且没伤及无辜,后来的麻烦事就是后半节课不得不花时间安抚那个同学的情绪,还让我们去买零食给那同学。

不过可惜的是,他并没有在我们初中待太久,后来甚至没和我们告别就调走了,据说是因为感情问题,受很大刺激了,还有人说他精神本来就有些问题,学校怕他作出过分举动,不过我觉得也许只是他的想法与众不同,难以融入那么个混乱的环境吧,谁知道呢?以上可能不算奇葩之事吧,但想想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回答14:骑着宝马来上班

作者:嘉景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1538639

我初中的班主任,真的很有意思。

有点疯疯癫癫但是很认真负责的数学老师。

她刚结婚的时候因为一些原因流过一次产,后来可能是因为心脏病所以一直没有再有小孩。我们年级主任就一直跟我们说,她是把你们当自己的孩子在疼。

某天自习课的时候,真的很安静,大家都在低头写写写……突然听见讲台上传来“哎呀,你怎么了,你怎么了!怎么坚持不住了!”就是我班主任对着电脑在喊,因为电脑死机了……

某天早晨数学是第一节课,她迟到了几分钟。风风火火的闯进教室跟我们说“哎呀对不起对不起了,今天交通太不好,我的宝马堵在路上了。好不容易进校门,前边儿还有个骑自行车的一个劲儿挡我!我说你让让我快迟到了,结果她摔了。我一看还是三班班主任。哈哈哈,今天她也是第一节课,她们班学生没课上了……”

其实她的宝马就是一破到不能再破的自行车……三班班主任摔倒以后她扶她到办公室给擦了红花油……

后来初三的教师节,我们全班一起送她一辆飞鸽的自行车。然后她说她终于有宝马啦。

她给自己老公的备注是“阿泰老公”,被我们看到以后笑了她好久。

她是我们初中部的大名人,在高中部都小有名气。每天都是裤子+平底鞋。突然某个冬天的早晨她穿了一个毛呢裙,轰动了我们整个初中部!所有人都往一楼冲下去看她,结果她吓得把车子一扔就跑进办公室再也没出来……后来第三节课来给我们上课的时候,裹了个不知道从哪儿翻来的大单子。特别羞涩呃说那条裙子是昨天晚上收拾屋子的时候找出来的,一点儿也不好看……

她说会犯错还不被抓的都是聪明人(大概是这么个意思吧)比如说迟到,如果你迟到不被纪查抓到,那就迟到吧!上课睡觉还考高分,那就睡吧!但是没有这个本事,你就老老实实吧!

我们大梅真的超有意思!更多的是表情和动作我描述不出来。在这里只想表达对她的感谢。如果没有她的督促督促督促,我肯定不会是现在这样。

回答15:火云邪神爱唱歌

作者:华尔街街道办主任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2108907

高中班主任,数学老师,男,秃头,一米六五左右。具体相貌你们想想电影《功夫》里的火云邪神。

上课前都要放歌,然后特么的给我们唱!现在过去七八年我都能清晰地回忆起当年他唱《霍元甲》的时候的那个“霍霍霍霍霍霍霍”唱的自己一口气憋的感觉光秃秃的脑门都红了!

学校合唱比赛,他是唯一一个和所带班级一起参与的老师,给自己加戏,好好的一首歌《大渡河》变成了对山歌,就是他一句我们一句。。。更牛逼的是,我们演唱的第一首《东方红》,他要求要在我们演唱之前加上他个人的独白,猜猜是啥???就是主席当年在城楼上说的那一句。。。而且要在他念完独白后我们要尖叫呐喊万岁,装作当年的现场群众。他不是服南人,但是去看视频,强行学习这一句服南华,比赛前每次上课前都要给我们演示一遍,问我们他学的像不像!!!就这样一个月内的数学课,上课前都先有个洪亮的声音“今天,种花银民共和拐,种养银民征服,层利啦!!!!”

每天早自习会来教室堵检查一圈,嗯,穿着一身雪白发亮的公园大爷用的太极服,时而背负长剑,时而手持带花边儿的太极扇,站在教室后门或者门口,用手机放着“太极剑第多少多少试”,然后开始舞剑!!!舞扇子!打太极!有时候打完太极没尽兴但又忘记带自己的剑,就会用教室的苕帚来当宝剑…然后路过的学生都特么一脸懵逼的驻足看我班主任,当时感觉有这样的班主任好羞耻…最主要的是,谁迟到,就会被罚也拿一把扫帚跟他一起站在外面舞剑!!!

冬天时候上课,我发现他裤腿下面漏出来一截厚厚的迷彩棉裤,还觉得他不是练武之人么,怎么这么怕冷。直到我去他家补课,发现了放在桌子下面的一双绑腿迷彩沙袋对,他上课的时候还不忘练!轻!功!然后每天早上跑操都要跟着我们一起跑,边跑边进行各种花式跑法,展示他的轻功,整个操场几千师生和校领导都在啊,一身白衣的他穿梭在队伍中间,跳跃。跳跃。跳跃。

有段时间痴迷于踢毽子和网球,下课非要和我们一起踢毽子,然后毽子到他那就要用头顶,用胸撞,反正一定要秀出非凡的技术,不能和我们一样用脚。打网球也是,自己绑个沙袋打的那种,然后每次看到人多,就得玩技巧,什么背后接球,365°转身接球,左右手换着接球。后来跟学生踢足球,结果把脚踢断了…这才平静了几个月

据其他老师说,校长女儿结婚,在婚宴上,我们班主任毛遂自荐一定要上台唱歌…

回答16:赶上属猪的一拨

作者:匿名用户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1552759

高中的时候,念的是文科班。文科嘛,女生多,普遍数学不太好。当时的数学老师,是个刚毕业三年的男生。非常白,脸很圆,眼睛很圆,眼镜很圆,肚子也很圆,总之非常可爱。她的女朋友也是我们学校的数学老师。当时他们秀恩爱的方式是互相上对方的课,今天你带我的班,明天我上你班的课。好在两个人都教的很好。

有一次,他给我们讲题。可是口水与唾沫齐飞讲了半天我们还是不会,一脸懵逼。他火了,书往桌子上一拍:

“你,你们是属猪的嘛?!这都不会?!”

嘿,巧了,1995年生的我们还真是属猪的……

于是我们齐刷刷在底下点头。

“对!”“我们就是属猪的!”

然后他大概也没想到,一脸惊呆。同时又有点委屈,憋了半天:

“你们能!你们能!行了吧!”

然后特别委屈地坐下来喝水,喝到了下课。

回答17:爱情它是个难题,老师也无能为力

回答18:工具从来都不是问题

作者:耶利夫斯基

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2245406

我们高中的某位数学老师,他在缺乏作图工具的情况下,不顾世俗的眼光,毅然决然,捡起门边的这家伙,进行尺规作图。比起他,很多老师真的弱爆了哈哈哈。

回答19:新婚夜还来看我们

作者:有一个人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5455879/answer/38163167

高一时候的数学老师,因为第一年工作所以很努力很认真,教得也不错,擅长把复杂问题简单化,她是真正可以看得出来在用心教书育人,她结婚的那天晚上还看我们上自习我们全班都感动坏了,哦,她很漂亮,是我们全校最漂亮的女老师,虽然不苟言笑但是我们都爱她。

大一时候的高数老师,学校从外校聘过来的一个年级约摸60上下的老人家,每天上课他要从他的学校赶到我们学校,很远的路途老人家就自己一个人来来去去,有一天晚上还给我们补课,那么晚了还自己一个人坐车回家,我看着都心疼……平时上课跟我们说话完全就是一副爷爷对孙子般的疼爱和不忍苛责,不严厉却扎扎实实地把我们专业高数成绩带上去了。

回答20:爱讲人生

作者:长梦解于风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44997177

小学的班主任是数学老师,但她很喜欢在上数学课时给我们讲人生,大道理之类的。以至于我的政治出奇的好,当然数学也不会差。

有一次,她给我们讲了一节课的人生,下课铃打了都不准我们走。刚好下节课是文化课,就是我们校长上的课。

当上课铃打响时,我班主任还在讲!然后一直讲到校长进教室。我们都在想这下不用听了。

结果我们班主任很自然的对校长笑了一下。

然后继续讲。

校长表情如上。

回答21:心中自有其天地

作者:yaya鹏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4586608

高三复读班的数学老师,30多岁,个头不高,带着眼镜,看起来就是很无趣的一个,闷骚男。。。老师。

据说是我们学校学历最高的,研究生。

他讲课,我们几乎听不懂,因为,很多时候,他都对着黑板自己做题,还自己念念叨叨的、若有所思的。。。

他最奇特的就是,很难很难的题,他总是用几个步骤就做出来正确答案,有时候中途有问题,他就进入了自己的小世界,一个人对着黑板,开始无止境的演算中。。。

但是,很简单的题,他总是能写一黑板的计算步骤。。。

终于有一天,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突然间停止讲课,皱着眉头跟我们说了如下的话——

你们以为我跟不上时代么?才不是,你们听得那些歌,我也会听,那个什么

好多年前送了你一双白球鞋,你现在还在穿,

那首歌,

那鞋质量那么好吗?

还没有穿坏?

关键是,白球鞋穿那么就,还能是白的吗?

还是白的的话,是不是得一直刷?

那怎么还不坏?

还有,一双鞋,穿那么就,不坏,也很臭吧?

不臭吗?怎么还穿?

真搞不懂你们,为什么喜欢听这种歌!

......我们就跟一群呆逼一样的,目瞪口呆,不知道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样子。。。。

回答22:你说的有道理!

作者:夫子也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5455879/answer/323461446

高中数学老师。

一个中年大叔,耐心,虚心,诚心天地可鉴!

大部分高效率的老师是说啥是啥,不会自己下去查,但他是我见过最认真的老师!他可以和你零距离交流。其他老师口头禅是你下去看!他是

你说的有道理!

一次问了他一个题,早上去问的,时间来不及了,我说老师最后一节自习我来,您再说吧。他说最后一节有课。我就想着算了。结果!老师拿着他写好的答案在最后一节上课前赶到我们班,说把xx叫一下,我就在全班的呼声中接过了答案,他说你自己看,应该能看懂了( ̄? ̄),慈祥的微笑。当时,,,,,感动的不行!这绝对是我遇到最好最好最好的老师!为他打call!

回答23:老师跟我斗画画

作者:mona9911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7229906

小学数学老师,讲课怎样我不记得了,但他对我做的一件事,我一辈子都忘记不了。

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有段时间迷上了画画。我们那时候没有专门的美术课和音乐课,也没有这方面的老师,所以我迷上画画怎么做呢,就是拿张草稿纸,用红色的笔画花,就是那种只画花瓣没有根茎叶的平面花,有时候也画人。

然后有一天上数学课,我们数学老师不知道有什么事出去了,让我们读数学课本,很快教室里就响起了读书声。我读了一下课本,突然就又想画画,看看老师还没有回来,就拿了张草稿纸开始画起来。

我还是画花,先画了一朵正面的,画完了,又开始画侧面的。我画的太专注了,完全没留意到教室里已经鸦雀无声了。所以一直到数学老师从我手里一把拿走了我的草稿纸,我还以为是同桌故意闹我,抬起头准备骂人,然后第一次话还没出口,就卡在喉咙里了。

数学老师拿着我的草稿纸,看了看说:“画得不错。”然后他拿起我画花的红笔,抬起我的下巴,在我的左脸上画了朵花,又把我自己画好的那朵从草稿纸上撕下来,呸的一声吐了口口水在背面,啪的一声贴在我右脸上。贴完还左右端详了一下说:“你既然这么喜欢画,就让同学们比比我们谁画的好。”

从此之后,我一个小姑娘就在学校成了名人。

回答24:思维就是不一样

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编者按:这位老师,咱们是同行,借用了您的照片做封面,希望您多包涵,因为我觉得,此地属您最帅!(千万别告我哈,你也知道——高校的数学老师中的小罗罗真的好穷的!我可以给你赔个礼!)

回答25:与众不同的讲课风格

作者:pikachu

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这学期的概率论老师,讲课风格独特,偶尔还会在上课期间来两首韩语歌或者类似于帕瓦罗蒂那样的男高音,还会跳下舞什么的,虽天生残疾却乐观向上,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听同学说他是博士,但是,他讲课思维太跳跃了,本人跟不上他的节奏。。。以下是他讲课的大致风格

回答26:一个悲伤的真实故事

编者按:这个故事确实让人悲伤。Y老师的际遇很令人同情,确实有不少数学系的学生是比较内向的。作者最后的观点很有教益,编者非常赞同:倘若性格太内向,上课都害怕与学生交流,不妨考虑教师以外的职业。

作者:Denzel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5002616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我初中的代数老师,刚刚从北师大研究生毕业的小女生,姓Y,来教我们初一的代数。她性格超级内向,特别腼腆,讲课声音也跟蚊子叫似的。

第一节课是入门概述。Y老师在黑板上要画一个五角星。结果怎么画都是歪的。依然记得她当时尴尬得快哭了,用恳求的语气对我们说“同学们,这个有点歪,咱们再画一个吧。”班里顿时一阵窃笑。结果第一课就是画了一节课歪的五角星。

后面的课程也是这样,本来初一的小孩儿就爱捣蛋,老师不严厉一点根本震慑不住。而Y老师太害羞了,她上课时声音小得就像自言自语。同学们就在下面说话,班里乱哄哄的。换成别的老师大吼一声就解决了。可是Y老师,她竟然讲着一半课,忽然捂着脸哭着跑出去了!并且再也没有回来!一学期里,哭着跑出去好几次,就这么把一班学生晾在教室里。我那时是代数课代表,去她办公室送作业时,她殷切地问我“你说说老师哪里教得不好?怎么同学们都不听话呢?”我不记得怎么回答了,只是隐约觉得她很可怜,她很想教好我们,但性格真不适合当老师。

就这样,到第一学期结束时,我们班代数这门课只有几个人及格。才刚刚初一啊!家长们接受不了,家长会结束时谁都不肯走,一致要求校长亲自来给个说法,必须换老师。就这样,第二学期就换人了。

我再见到Y老师时,是我高中化学实验课的时候。她竟然变成了实验室里刷试管的老师。

在我上中学的年代,硕士生在中学算高学历了,校领导本来也对她寄予厚望的。没想到教完我们班被哄下课后,又被另一个班哄下课了。然后,Y老师就疯了。这不是传闻,多年之后,我工作的领导是从我那所中学调来的。据她说Y老师真的疯了,调养好了之后,学校就不敢让她教课了,所以才分到实验室去刷试管。

一群天真无邪的孩子,就这么毁了一个人。我们有错,但另一方面,既然不好意思上台讲课,那你为什么要当老师?唉……

回答27:独立时间不可加,女学生更不能打

编者按:希望这样的故事再不要发生。

作者:临冬城的幽灵

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2458792/answer/131741355

这件事绝对是老师做过的史无前例的奇葩事,不能说奇葩了,完全是残暴。我很幸运没有完全在场,但是因为听了班上很多同学的很多遍描述,那些画面就像我亲自经历过一样无法磨灭。

我的初中女班主任,教数学,性情残暴。我很怕她,我们班都很怕她,甚至于直到现在她还经常出现在我的恶梦里面。

那天我和一个哥门儿下课去买水了,预备铃响我们回到教室,班主任不高兴了,然后我俩就被罚站到教室外面。

不上也罢,我和哥们儿坐到楼梯口开始聊人生。正聊到一些成人话题突然听到蹦的一声巨响。我俩交换了一个眼神连滚带爬屁股尿流的赶紧站了起来。

过了几秒,我们班一个女生s(之后称这个女生为s)气呼呼从我们身边跑过。然后一切归于平静。你没法想象我们对此有多无法理解,但是恐惧占据了我们的心智,那节课剩下的时间我们都是在门口站军姿度过的,大气都不敢出,生怕班主任突然出来看见我们俩下课时间竟然不去学习,跑去买水还他妈在预备铃打的瞬间才进教室的堕落少年不好好罚站。

然后下了课班主任走了,对,路过我们她竟然看也没看一眼直接回了办公室。大概过了五秒,班里面瞬间爆炸了,我和哥们儿进了教室本来想问问他妈的到底怎么回事,结果一瞬间围上来无数同学主动给我们讲了事情经过。他们目光中无不带着病态的恐惧。

以下是根据各位同学的描述整理的事情经过:

上课时候,那个女生s坐最后一排写什么东西,然后班主任看见了叫她把东西交上来。s估计是在写些什么中二的纸条就坐着不动不交也不说话。她们就这么对峙着,然后班主任就开始说无数人听过的陈词滥调,你一个人耽误大家一分钟,五十个人就是五十分钟。我们那班主任气场超级强悍,这些话轻描淡写,但是我能想象当时那个气氛有多紧张,她训人时候全班不会发出一点点声响,那时候估计有只蚊子飞过你都觉得振聋发聩。

对峙了一分钟后事情依旧毫无进展。s本来就挺内向,属于从来不在课堂发言但是内心其实挺有脾气的,估计当时她脸色也一点不友好,反正就是决定刚到底了。

然后高能的部分来了。我们那班主任,步伐轻盈的走到了教室最后一排,一言不发,就像一只在早上巡视厨房的猫一样。(妈的,提醒各位猫都是些致命的生物)大家以为她是要去搜纸条,结果她绕到了s座位后面,然后猛得纠住s头发往后一拉直接把s从座位上拉到了地上,然后接着拽着s衣服(很多同学表示当时衣服都快拽烂了)开始把她往门口拖,s也挣扎了奈何我们班主任娇小的身躯瞬间爆发巨大的能量,那是一种让人生畏的原始的蛮力,任凭s怎么扭动都站不起来,估计那也是我的同学们第一次领教到成年女子的力量吧。那时候的猫已经变成邪恶母狮了,脸也扭曲了,全班根本没人敢动。作为一只羚羊,你看见一只狮子掐住了另一只羚羊的咽喉甩来甩去你又能怎么样。

班主任把s从座位旁一直拖到了教室后门口门口,整个距离大概五六米左右,这过程当然是相当不雅的,s的裤子都差点掉了(初中穿的运动校裤本来就松)。全程s都是在地上拼命挣扎。接着我们的金刚班主任在后门口把s从地上抱了起来(没错,所有同学的描述都是抱了起来),然后扔了出去。。。。这也就是我和我哥们儿听到的那声巨响的由来。那是s落地的声音。。。

完了以后母狮子回到讲台刚才的事情一句不提接着上课,面不改色。

你们也许看了会觉得震惊,但是我告诉你们,你们不会比我的那些同学更震惊,他们在给我描述整件事情经过的时候眼神里面全是对那种野蛮力量的畏惧。

这个女生s,从我身旁跑过的时候没有哭。直到今天我也觉得这很了不起,但是没有人应该在那样的年龄承受这种事情,甚至没有人应该在那样的年龄看见别人承受这种事情。我有一件事情很后悔,特别后悔,现在想起来也想抽自己耳光。

我不知道自己如果在教室能不能有勇气阻止这个暴行,我初中时候也怂的一匹。有多怂?元旦节晚会上面s跳舞全班起哄,邻座使劲拿胳膊肘怼我,我狐朋狗友们对我挤眉弄眼,s跳完的那个动作定格了五秒,眼神直勾勾看向我,而我他妈全程不敢抬头看她,只能感觉她的目光停留在我身上我就好像被雷劈中一样全身细胞都快炸了。

但是比这更怂的是那天s气呼呼从我身边跑过我竟然没追上去问问她发生了什么。我应该在那时候告诉她,这一切不是你的错,三维空间里面每个人的时间不能叠加[编者注:作为数学教师的我,深表同意,正如这位老师犯下的罪行不能加在其他人身上一样],那个狗娘养的母狮子站在这个教室就是他妈整个教育界的耻辱。

回答28:武器是圆规

作者:匿名用户

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多图预警】初中班主任,男,数学老师。

某天晚自习气冲冲地从教室后门走进来,点了几个同学站起来吵:“上课时间还讲话!给你们说了下课随便你们怎么耍,上自习你讲话既影响自己又影响别人!”然后拿起圆规(教师用的木质大圆规)开始打。打完过后还不解气,站在过道上问“你们还有什么说的”这时一个被打的女生泪眼汪汪地举手说:“老师,刚刚下课了啊…”然后他就懵逼了,默默地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仿佛空气都冻结了,可以感受到他当时的崩溃。过了一会他尴尬地说:“娃儿们,不好意思哈。。。我真的不晓得下课了。。。”然后!!他主动要求到操场上跑六圈以表歉意,还非要那几个遭打的同学下去看着他跑。。

之前几届学生的经历

我们学校食堂四层,这位学长硬生生地被追着跑了好几圈

几乎句句都是经典语录,做多项式计算时不写括号被称为“上厕所不关门”,爱好打人,曾打断过羽毛球拍和一堆扫把,他的圆规被亲切地称为“阿规”,每次他过来打人班上同学就炸毛地喊“鬼子进村了!阿规来了!!”

但这样一个“流氓”,从来不会将同学的行为上报年级学生处,他认为除了考试作弊以外,任何错误都值得原谅。班上有人曾偷过东西,陆陆续续丢了几千。他很生气地说那种行为是犯法的,希望那个同学主动告诉他,而不是他请保安去调监控。墙上贴的班训,他把【正直】放在最前面。

初一进校开了初中三年唯一一节班会,给全班每人发了一张毕淑敏的《我很重要》,讲了两节晚自习。

教了多少年书,就教了多少个18班。他说他对18班有特殊的执念。同年级的老师都申请去教a区高中部了,只有他还憨憨地留在b区。也经常和我们抱怨他老婆(大学老师)课又少工资又高,转眼又嬉皮笑脸地上课。(另,他是宠老婆的典范。工资一领立刻上缴,私房钱都没有,毕业请我们吃饭还要向老婆申请,后来偷偷给我们说那是他有老婆过后身上的钱最多的一次。)

但就这样一个老师,几乎所有同学都在毕业后每年回校看他。要请他吃饭他也不肯,说“你们现在还用的是父母的钱,等你们自己找钱了再请我吃”,最后还是他请。

初中我唯二没有骂过的老师之一。边回忆边码的字,有点乱,见谅。

回答29:谁举报了我,还一笑而过?

来源:知乎。著作权归作者所有。

总结:上好一堂课不一件容易的,做一个好的数学老师,让学生记住你,更不容易。与各位数学同行共勉!

好了,关于数学课代表的胸摸起来软软的和数学老师也疯狂的问题到这里结束啦,希望可以解决您的问题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