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给大家谈谈那个地方傻子多,以及这世上哪有对应的知识点,文章可能有点长,但是希望大家可以阅读完,增长自己的知识,最重要的是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可以解决了您的问题,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喔。
这世上,总有那么一些人喜欢编排别人,好像数量还不少。这些人似乎不论对谁,都想吆五喝六、颐指气使一下!这个情况就不太正常了,也不怎么符合常理。
有的人,是因为有直接关系;有的人,可能自认为比他人高出一筹;有的人,自以为非常聪明;还有的人,纯粹是在找刺激!
这时候,你往往可以从吃亏、上当中学到一些东西…可见,被编排也不是一无是处!至少可以真切地看到千奇百怪的性格、感受形形色色的人生、洞悉各种各样的“技巧”…
你可以把这种被编排当成一种绝妙的“修炼”方法!修自己的心、炼自己的行、强自己的能、提自己的品…不管是谁吆喝,一概笑对!
在纷繁复杂的人和事面前,能用最好办法协调好关系,能用最短时间处理好事情,能用最优方式锻炼好身体,能用最佳途径善待好自己…那才叫本事!
都愿意只动嘴不动手!谁也不愿长期被“编排”。懒人一般习惯于动嘴,所以越来越懒、越来越喜欢“编排”别人;勤快人一般少说多做,所以事越做越多,越来越容易被“编排”!
钱中书先生的《围城》中有句话:城外的人想进来,城里的人想出去。很值得思考!也许同样适用于那些个喜欢“编排”别人和“被编排”的人们吧!
然而,那些习惯了“编排”别人的人未必就喜欢被“编排”,因为这些人已经被骄纵惯了;而那些长期被“编排”的人们,即使想要改变这种状况,但不一定就能找到解决的办法。
人生无处不是修炼!多反思一下总不是坏事。当有资格“编排”别人时还须善待他人;当只能被“编排”时,在努力改变的同时,还须把它作为一种“修炼”!提高本领才是真的。
这世上,哪有什么“傻子”!无非是站的角度、所处的位置不一样而已。
OK,本文到此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