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各位分享旧人哭的知识,其中也会对新人笑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行情回顾:今天七夕,都是人,为了避开凑热闹的,给年轻人一点空间,昨天提前陪老婆过了。但炒股不能这样,想赚钱,哪里热闹就要往哪里挤。当然,被挤伤了,手机被摸走了等等的恶果,也是你要承受的。要么你就空仓看戏。
今天最火热的依然是创业板,而且亮瞎眼,仿佛上周对创业板注册制的恐慌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市场有赚钱效应,就能让你忘记所有的风险和利空,就是这么真实。而反观主板,那叫一个冷清,那叫一个惨不忍睹,还要被割肉出去创业板的场子玩。新人笑、旧人哭啊。
昨天分析了康泰为什么会急速拉升,今天也有进一步的解读,怀疑有钓鱼单的可能性。这个牵扯到创业板交易规则里关于当前价格正负2%为有效单,超出为废单,但价格逼近后会激活的这么一个机制。初衷是为了避免核按钮和乌龙指的情况,以免一下子把价格拉上天或者按到地板。但是没想到被投机分子用来小单拉盘。显然这是个BUG,是改革的产物,就看何时修复了。那么,试用这个BUG的环境主要是新股上市不设涨跌幅的头5天,后面就没啥意思了。所以,用“外挂”的,且行且珍惜。
其实,目前的行情也挺容易分析的。你可以把两个市场割裂开来看,那么分为主板和创业板。主板依然在衰退周期,创业板在主升周期,而且今天有点高潮的味道,接近了末尾,明天会分化,重点看龙头的天山和坚瑞,不死行情不休。或者,你可以把创业板当作是题材,炒的次新一坨,炒的低价一坨。那么,题材最近有很好的延续性,整体周期还是在一个衰退周期中,你要么参与题材,要么轻仓甚至空仓观望。这样说,是不是还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
最关键还是因为存量资金不足,一天也就万亿不到的体量,现在大家都挤在创业板里捣鼓,也没吸引增量资金,所以会有抽血效应。
创业板最近的赚钱效应确实足够疯狂,炒新随便低吸一下,翻倍不难;打板客把创业板当主板打就好了,该涨停还是涨停,今天创业板的涨停板10只,你可以当做原本的2板有10只,也是主升周期里很正常的一个水平了。但是,还是要提醒一句,别光顾着享受现在的疯狂,记得要落袋为安,不然现在怎么爽的,将来就有多痛苦。成年人了,不要天真创业板的行情会一直好下去。
另外,在今天之前,科创板是没有20%的连板的,今天算开了先例。我觉得,这个跟科创群众基础比较小有关系,而且科创对两市的占比很小,而现在创业板,四分之一的票被圈出来了,作为试验田,借着这周的热度,去尝试连板在创业板中的可行性,也不失为一种做法。从今天的表现来看,最先连板的天山用5000万就封住了(尽管砸开了几次,但抛压不大);坚瑞上板1.5亿,抛压也很小。之前市场担心日内20%的收益,会导致封板的资金成本增加,抛压很大,所以觉得不现实,也没有案例。但今天有了连板,连板之后也有游资去挖掘创业板的首板,说明大家还是看好连板模式的溢价的。
当然,现在的连板,不排除这周创业板的这个吸金效应导致的比较极端的一种情况。关键在于,退潮之后,一切归于平静之后,连板能不能变成一种常态。如果市场封板的第二天有溢价,封住板的也认可第二天的溢价从而不会在当天抛出,形成这样的共识,不排除涨停板模式依然变成了一种常态。这个有待后续观察,目前是下不了结论的。
创业板的首板相当于原本的1进2的2板,连板相当于原本的4板。就涨幅来说,并不夸张,一般龙头股起码从4板才开始确认。我明显感觉这两天,很多游资都是在挖掘、感受和尝试封板的力度、抛压、成本等等,在摸索这个模式的可能性。毕竟,成了第二天20%的大肉,两天并一天了,不香吗?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
最后祝所有人七夕节快乐、平安。
-----------------------------------------
龙头个股点评:5板1个:
天山生物(创)-农业,放量分歧涨停,封板超强。4板2个:
坚瑞沃能(创)-新能源汽车,5天4板,放量分歧涨停,封板正常。
津滨发展--业绩增长+国企混改+摘帽,5天4板,放量分歧反包板,封板超强。
总结:
对于新模式的探索,最管用的,就是把新模式转换到老模式上。重点还是在天山和坚瑞,天山相当于7板,坚瑞相当于7天6板。那么,对打板客来说,明天一个9板,一个8板,还要要求后天溢价。哪怕现在热度高,我觉得也不敢去了。真要头铁,低吸为好。昨天是大浪淘沙,那么今天能参与的标的很明显了,今天打板不敢去的,明天凭什么敢打板?也许可以考虑其他几个首板明天的接力,但这两个真不建议再去打板了。
-----------------------------------------
中军个股点评:3板3个:
中体产业-数字货币,4天3板,缩量T字板,封板超强。
世茂股份-房地产+业绩增长,放量分歧涨停,封板弱。
新日股份-自行车,4天3板,放量分歧涨停,封板弱。
2板3个:
协创数据(创)-次新+消费电子+业绩增长,3天2板。
海联金汇-数字货币+业绩增长。
东尼电子-苹果产业链+无线耳机+业绩增长。
创业板首板7个:
西部牧业-乳业。
乐凯新材-雄安。
派生科技-新能源汽车。
汇金股份-数字货币。
联建光电-miniLED+低价。
科融环境-环保+低价。
豫金刚石-金刚石线。
总结:
主板的连板今天真心惨不忍睹,没有痛痛快快的板,都炸了,少数几个回封。
创业板首板值得关注,不是去参与,而是看溢价,看赚钱效应。可行的话,下一个周期,可以考虑参与创业板的首板。
-----------------------------------------
板块分析:蚂蚁金服今天确认上市科创板。相关概念不知道会不会炒作一波,前期龙头君正,今天明显有人介入。我不觉得会有很好的板块效应,还是谨慎参与。
-----------------------------------------
今日操作总结:电力+低价(买入):按模式买的试错,正常情况,这个今天应该是很好的2板。炸了。买入有问题,周期不合适。
跨境电商(买入):按模式买的试错。买入有问题,周期不合适。
创业板次新(买入):很小的仓位玩一下,感受一下。说不后悔仓位轻了,那是骗人的。
总结:
空仓了这么多天,今天准备开仓的原因一是昨天沧州明珠的2板,二是上证指数昨天收的还行。所以,我把昨天早盘的一波跳水当做周期的冰点了,今早决定按照模式来开始试错。但没留意沧州开盘核按钮。而且创业板吸金导致主板周期继续衰退,那么今天开仓的主板都是错误的交易。明天估计早盘依然不会很好,所以基本是打算直接离场纠错。创业板的主升周期感觉也是临近尾声了,还是学习观察为主,这一轮就不参与了。
-----------------------------------------
明日操作:看天山和坚瑞。
看创业板首板明天的赚钱效应。
END,本文到此结束,如果可以帮助到大家,还望关注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