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军数量(揭中国伪军数量世界第一谣言)

大家好,今天来为大家解答伪军数量这个问题的一些问题点,包括揭中国伪军数量世界第一谣言也一样很多人还不知道,因此呢,今天就来为大家分析分析,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如果解决了您的问题,还望您关注下本站哦,谢谢~

一般网络文章总喜欢说,二战期间,中国伪军数量世界第一。实际上这个说法不准确,其次,说的不对。那二战哪国才是伪军数量第一,哪国才是伪军数量超过占领军呢?

抗战到底有多少伪军,我没有计算过,但是实际上所谓的数百万伪军,大部分都谈不上是伪军。除去其伪军政府性质不提,说通俗一点,那就是个居委会下属联防组织的性质。

比如1942年11月,日军对华北第4次治安强化运动时期,伪山西公署警务厅公布全省自卫团在全省18017个村子中的8097个村子都组成自卫团,参加人数共867354?户,5297456人。有自卫团团丁470105人,就这所谓的47万自卫团,实际上只有步枪3024只,其他的就是长矛44389只和35000把刀具棍棒。

他们根本就谈不上是伪军,不过是在日军的高压下,按人口数字,年龄,拉人头的苦力。只有不到1%的人有步枪,其他80%的人连长矛,大刀都没有,全是空手。其实就是一个按人头,摊派性质的组织,连古代农民暴动的武器水准都没有。也就是个花名册上的把戏,啥作用也起不了。

日军指使伪警察训练自卫团(因为只有木棒子做武器,所以俗称棍儿兵)。当时在今海淀地区北部44个村和南部各爱护村,日伪当局成立自卫团,强迫当地青壮年百姓受训,保卫地方

唯一的作用就是可以收点壮丁保安费啥的。日军拉这些人不是为了打仗的,而是为了收人头钱,治安费的,所以他们的绝大部分都算不上是伪军和汉奸,就是个被剥削的对象。

这么说吧,其中的太原的自卫团10799人,才200只长矛。【太原知事常毅夫报告,特字5号,41年12月】。10799人才区区200只长矛,合着?50多人,才能分到一只长矛,这玩意也能叫军队?就是日军和伪政府为了骗钱,收壮丁保安费的骗局。到了日军对华北第5次治安强化的44年6月期间,山西伪自卫团虽然在人数上达到了57万人,但只有火铳9375只,长矛66446只。

日军在中国抓来的苦力部队,都是被强迫抓捕而来,最后7,8个人一条破枪。

42年5月5日,杨秀锋所写的【反对日寇第4次强化治安运动报告提纲】,和43年1月7日的【抗战日报】也说:日军要在每个村子都建立1个自卫团,但是并没有武器发放。实际上就是把全村的15-45岁的男子,全都算成自卫团的队员,武器自备。其实哪有什么武器可以自备啊,有根棍子就不错了。

100个人才1个人有步枪,80个徒手,其他给个长矛,棍子,没有番号,没有军官,没有军衔,没有编制,没有武器,没有供应和工资,还要被收治安费,算个什么军队啊?从农村按人头点出1万多人,发200只长矛,另外9800人徒手,就是伪军了???那就是瞎起哄的。

日军在河北,山西,山东,绥远,热河,东北.........建立了那么一堆的自卫团。不去可以吗?作者只能说很难。因为不是解放区,在日占区,日本人对中国老百姓控制很严,不参加所谓的自卫队,很有可能殃及家人,日本军队的凶残,大家都是知道的。而且本人还会被日本人送上火车,运到东北边境修要塞。

伪军在北京举行大阅兵,结果全部都是扛着红缨枪,根据地儿童团的装备水平。

于是,网上流传的所谓震惊世界的中国抗战有200万伪军的神话故事也就这么出来了。

日本防卫厅出版的【华北治安战】写道;在1941年,华北地区相对正规,可以谈的上是部队的伪军有几部分。1,治安军,建立2年来已有54000人。2,投降部队,17000人。3南京伪政权招募的和平救国军25000人。4县保安队改编的警备队,95000人。5,警察,69000人和乡村武装,工厂警卫。最后把整个华北有武器的乡村武装,警察,保安全算上也不过是27万人左右。

这些伪警备队实际上也是很虚弱的,41年山西省公署三周年施政纪要统计,山西16个所谓的模范市县,警备队总共才有2473只枪和6.4万发子弹,一个县的伪警备队就100-200支枪。

至于50万国民党军投降做伪军,那也是番号大,人少。什么军啊,师啊的,实际上都没几个兵。说白了,那些有枪有人的主儿,日子滋润着呢,他也不去投降啊!

伪军数量的介绍就聊到这里吧,感谢你花时间阅读本站内容,更多关于揭中国伪军数量世界第一谣言、伪军数量的信息别忘了在本站进行查找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