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岂有此理

今天给各位分享小说岂有此理的知识,其中也会对小小说:岂有此理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老牛最近不痛快,不痛快的原因是被人投诉了。被人投诉了也倒没什么,最让老牛生气的事,他明明没有给人家绕路,人家还投诉老牛绕路。

如果这事能让老牛生气的话,还有更让他生气的,车队(出租车公司)也让他去车队作一下情况说明。老牛接到车队电话后破口大骂,他娘的,我戴没戴口罩抽没抽烟你车队看得一清二楚的,我给人家绕没绕路你看不清楚吗?还让我去鸟毛车队!我没绕路,我不去!

车队工作人员说,这事你最好来一下车队作情况说明,要不然会把你的出租车资格证拉进“黑名单”,你自己考虑。车内监控得到管理处去才能查看,看了之后才能给你定性,这样也不会让你蒙受不白之冤。我也愿意相信你没给人家绕路,可出租车管理处不相信你啊!要有证据啊!老牛一听彻底蔫了,一挂档一踩油门,朝着车队的方向,一溜烟的驶去……

老牛是一个开了十多年出租车的老师傅,好事也干了不少,坏事也不敢说一点没干,最多也就是快到跳表计费的一二秒时,在乘客下车之前把这一两块钱累计到计价器上,这样自己也没白堵车那么长时间。再说,现代人维权意识那么强,又有手机导航,车内又有监控摄像头,哪个司机敢给人家乘客绕路?这不是自己找不痛快吗?司机才不那么傻呢!那么人家乘客为什么要投诉老牛呢?具体情况请听我慢慢道来。

几天前,正好是下午17点晚高峰的时间,一名女乘客在石化大道快到朱宏路200米处挡的车,要去凤城五路未央路地铁口。

石化大道朝东一过朱宏路就是凤城四,凤城五路在朱宏路和凤城四路北边的那一条路上,老牛一想,这路很简单:车由西向东开200米向北一拐,到凤城五路后一直向东就到达凤城五路和未央路十字,也就是乘客目的地凤城五路地铁口了。也就没和乘客再次沟通,就走了这样的路线。

刚一过明光路凤城五路十字,乘客就说话了,哎,你看你给我咋绕路的?

老牛回头看了一眼乘客,约45岁左右,齐耳短发,着红毛衣带裙摆,面容白净口涂绛红唇膏,说着半土半洋的“醋溜普通话”(当地土话和普通话的‘合成话’),一听就知道是来自西湖市打工的周边区县的人。

师傅,给您没有绕路啊。您去的地方是东北方向,我们目前在西南方向,向北一拐就到就到凤城五路了,然后一路向东,过了明光路十字和文景路十字,最多四五百米就到了凤城五路地铁口了。

哎,我上次去没有这么多啊,你看你给我绕了多少钱?

师傅,您上次去坐的是出租车吗?

我上次去坐的是滴滴网约车,过去才5.6元钱。

老牛笑了笑说,您这次去坐的是出租车,和网约车的计费标准不一样,我们起步价是8.5元,三公里之内,超出一公里2元钱;网约车我不太了解,一般也就七八块钱的起步价,你说的情况可能是人家给你送券抵扣后的价钱吧。我们出租车没有优惠券。上次坐车是不是下午17点以后?

是下午17点啊,我让你看看我的收费记录。她打开支付宝后,翻了半天,老牛也没看见她的收费记录。

到达目的地后正好3公里,高峰堵车计费是4分钟是2元钱,堵车计费时长是13分钟是6元,加上3公里里程总计:14.7元。老牛心想遇见想少给钱的娘们了,吃点亏吧。14.7元,零头就抹了,你给14元得了。

不不不,该多少钱就给多少钱,你给我绕了这么多我就给你14.7元。说完直接就付过来了。

老牛解释道,咱出租车起步价是小于3公里是8.5元,你在车上也看到了,我们堵车计费时长是13分钟就是6元钱,实际走了3公里,起步价8.5元的基础上多出了两毛钱就是8.7元,加上6元的堵车计费钱总共是14.7元,看你不高兴就给14元得了。路线没有任何问题,不存在绕路。

没这么多,我坐滴滴才五六块钱,你一下给我打了多少钱?

滴滴和我们出租车计费标准是不一样的,要不然我自认倒霉,给你把钱退了!老牛也有点火了。

不用不用,该多少钱就多少钱,我要投诉你,你把车票给我。

老牛把车票撕下来递给了乘客,关上窗户后,骂了一句傻*!两天后,车队来电请老牛喝茶去了。

你看他妈的冤不冤,我明明没给人绕路人家还投诉我!老牛到车队后给跟车队处理投诉的老刘大发牢骚。

没办法,管理处的政策就这样子,司机对不对先到车队,再看监控。

看监控还要去管理处去看,下放到车队不好了?是司机的错司机认罚,不是司机的错司机就不用管,也不用来回跑。这不瞎耽误事吗?

兄弟,没办法呀!别发牢骚了,你把《事情经过》在纸上写出来,写完我们再去管理处。

不一会儿,老牛写就完了。

车队的老刘和老牛就去了出租车管理处,半小时后到了西湖市出租车管理处。

下车——坐电梯——下楼,然后调监控,拔下硬盘,取出来,再上楼,插到电脑主机上,开始播放监控内容。管理处的工作人员看完后说,这不是个神经病嘛,路线啥都好着呢,还投诉绕路?!没事,这是无效投诉!

我看那人有点神叨叨的,出租车和网约车就不是同一个计费标准,咋能一样嘛?人家就是要投诉你,咱有啥办法呢?这好比让“关公战秦琼”一样,不是一个朝代的人硬是拉到一起让比一比,这不神经病嘛!

你还能说的不行!管理处的工作人员边笑边说。

唉,好领导呢,出租车难啊,啥时候不用来回跑就好了。

工作人员像秋风扫落叶一样,迅速收起笑容,并把愠怒转到眼睛上,白了老牛一眼,没事了,我们下去装硬盘。

三人下去装好了硬盘,工作人员上楼去了,老牛,我坐公交车得了,你去跑车吧!老牛客气了一下说,我送送你。不了。老牛也就没再坚持,跑车去了。

心里还老不痛快了:他妈的,浪费了老子两个小时,哪个狗日的给他爷报销一下?!

好了,关于小说岂有此理和小小说:岂有此理的问题到这里结束啦,希望可以解决您的问题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