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了性别不错爱3只为找到你,性别不平等的原因

本篇文章给大家谈谈错了性别不错爱3只为找到你,以及性别不平等的原因对应的知识点,文章可能有点长,但是希望大家可以阅读完,增长自己的知识,最重要的是希望对各位有所帮助,可以解决了您的问题,不要忘了收藏本站喔。

无意间看到网上对“重男轻女”的解释:搬东西时,男的提重的,女的提轻的,还有一种解释,犯错时,男的要打重点,女的要打轻点。

我深知重男轻女这四个字的含义,那是我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

小时候的我渴望棒棒糖自由。

小时候,爷爷生病,奶奶一个人看着一个杂货店。

那时候,买东西是一毛两毛的。但是家里穷,每天看着周边的小朋友们嘴里吃着棒棒糖,我也想要吃。

于是便去了奶奶的店里,“奶奶,我想吃那个糖。”

“不行,那是给你哥哥的。”奶奶拍掉我指着柜台上的糖的手。

我的哥哥指的是二伯家的,爸妈只生了我一个女儿。

我回家的时候便哭着把事情告知了妈妈,妈妈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说:“怪我。”

年少的我不理解妈妈当时的这句话。

因为性别,就要承受一些莫须有的罪名吗?

记得当时爷爷因为病情加重,后面的药是二伯去医院帮爷爷拿的,拿回来便放在家里等奶奶去拿。

那天,妈妈刚好带我去二伯家,刚踏进门便看到两个哥哥拿着爷爷的药在玩,一不小心药丸便撒了一地,瓶子刚好滚到我脚下。

此时的奶奶看到了,过来便对我一顿打。

妈妈连忙解释,但奶奶只是相信眼前的瓶子。

妈妈也挨了奶奶的一顿批评,你生了个赔钱货,你还有什么脸面在这里说话,你别以为我儿子疼你我就不敢说。

妈妈哭红了眼睛。

哥哥站了出来,说药丸是他们不小心撒出来的。

奶奶严肃的表情立马舒缓了起来,我以为是奶奶知道错怪我了。

但事实并不是,她说,你们没伤到就好,药撒了重新买就好,估计是她们这两个赔钱货进来冲撞到你们了。

现实更让人痛心的是:连女性都瞧不起女性。

爱需要平等释放,并且无差别对待。

从那时起,我便在外婆的照顾下长大。

外婆是个很慈祥的人,疼我护我,当我说要吃零食的时候,只要是东西健康的前提下,她都带着我去买。

记得那时表妹出生了,妈妈想要把我带回去,外婆不同意,说,你们小时候三个人我也带过来了,现在帮忙带两个小孩还是绰绰有余的。

就这样,外婆从不偏心对待我跟表妹,有吃的一起吃,有玩的一起玩,吵架了一起教育,没有谁对谁错,没有偏心谁。

舅妈至今都很感激外婆,把孙女带得这么好,自己才有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业,替家里尽一份力。

那时候,我不懂为什么两个奶奶的态度差别怎么如此之大。

长大后,便也懂得了。

在奶奶眼里,我的性别为女,我将来是嫁出去的,跟家里面是没有半毛钱关系的。我的妈妈,她生了我一个女儿,没有替家里生出可以继承香火的人。

在外婆眼里,我是她女儿的女儿,我是她的孙女,她巴不得把所有的爱都放在我身上,外婆照顾了我整整八年。

在这形形色色的社会中,重男轻女的思想还是普遍存在的。

可是在这个世界上,每个孩子都应该是一样的。他们从呱呱坠地,到呀呀哇语,到上学,到成人,除了性别上的差异,哪一点不是一样的呢?

有句话说得好,手心手背都是肉。如果手背上的肉任其生长,受伤不去包扎,不去呵护,手心上的肉每天捧着,悉心照顾着,那这样的手,能不畸形吗?

说实话,我对奶奶至今没有多深的感情,因为小时候的经历刻骨铭心,老一辈明显有差别的对待,导致下一代感情的生疏,这是奶奶心中想要的吗?

我把我的经历讲出来,希望我们不要被传统的观念所束缚,去给我们下一代幼小的心灵造成伤害,男女平等,家庭才会和睦,日子才会过得自在开心。

虽然不好的家庭教育,仍在不断地轮回与传承,但是,还是期盼着这种教育和深入骨髓的观念,会有改善甚至终止的一天,这需要从自我本身做起!我们要阻止自己,让自己不要成为那种连自己都讨厌的人!

性别不是原罪,爱更需要平等!

作者:言午,潮州人,娴哥研修社签约作者,自由撰稿人,一个向往远方的发呆爱好者

错了性别不错爱3只为找到你和性别不平等的原因的问题分享结束啦,以上的文章解决了您的问题吗?欢迎您下次再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