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给各位分享快乐酷宝50全集动画片的知识,其中也会对快乐酷宝之观影感进行解释,如果能碰巧解决你现在面临的问题,别忘了关注本站,现在开始吧!
小时候总爱看天线宝宝这部动画片,大概还是我2、3岁的时候吧,我爸妈还在浙江温州的时候,有一次遇到刮台风,那时候苍南那边的房子都被吹走了不少。我那时候就在想,如果将来我家也有了一套海景房,会不会被吹走呢?如果用砖头砌的房子都要被刮走的话,风得有多厉害啊,我那时候在想,为什么用木头和泡沫搭建的房子那么容易被风吹到呢,我细想了一下啊,就知道原来是用的材料不对,有时候呢,就像我们老师说过的那样,做任何事都经过大脑思考,“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我的妈妈是个校长,但是她好像一直希望我将来能够从政,所以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妈就对我特别严厉,如果我不按照她的学习计划去实施,她就会虐待我,记得有一年冬天,那时候已经在天河岑村上幼儿园的我,因为我有一天不听话,就被妈妈拖进洗手间,拿起花洒就往我身上冲,冷水在我的脸上像刀割似的疼,我冻得牙齿都打颤,可是她好像并不放过我。后来还是楼上的奶奶听见我的哭声,闻讯赶来,她才放下花洒,让我逃过一劫。我有时候在想,别的妈妈会不会也这样虐待孩子呢?到小学时候的我,念了《凡卡》这篇课文才知道,凡卡他家很穷,连饭都吃不上,连件像样的衣服都没有,他为什么总是被别人毒打,一大半的原因是因为爹不疼,娘不爱。
我感觉自己就像我不是我妈亲生的那样。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被弃养的人一样,别人都说孩子都是自己家亲生的好,可是为什么我的妈妈对我就像是后妈一样呢?好像我得不到她任何的怜悯和珍惜。难道是我不值得吗?我还被我妈骂过我是个不值钱的东西,我是人啊,怎么可以这样骂自己家的小孩呢?
依稀记得,我小时候在幼儿园,那时候妈妈还在一家保险公司任职。有天所有的小朋友都被自己的家长接回家了,眼看就要天黑了,可是我妈妈都没来接我,我一个人眼巴巴地坐在保安室那里,坐在一条小板凳上,心里非常委屈,觉得自己是不是要被妈妈遗忘了。后来等了很久,才知道妈妈那天临时有工作要处理,懂事的我,不哭也不闹,专心等着妈妈来接我,有人说我为什么要那么早熟和懂事,因为我不想我的妈妈每天辛苦工作之外,还要来操心我的学习。所以从我幼儿园开始,我就立志以后要考上一所好大学,念研究生,念博士,念博士后,将来当一名科学家。
当时妈妈工作的地方在越秀区,好像是人民公园(中央公园)对面的中五商旅城,她带我去过她的公司,是一家做保险的,妈妈还给我买过一份保险,说是等我以后上大学了,能取出一笔钱。据说还是一份人寿险,既可以有收益又可以保很多利益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保险,据说他们的总部还是意大利的,听起来都很高大上的样子。妈妈在保险公司似乎混得很好,好像不出三个月就升了经理,大概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妈妈就筹划着买房了。因为她觉得租房没有安全感,不能给我一个家的感觉,她始终觉得家就是要有自己的住处,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地盘。
还是说回我在岑村幼儿园的时候吧,那天妈妈回到天河的时候,就已经快天黑了。当时我一个人害怕极了,不是怕妈妈不会来接我回家,而是怕妈妈遇到什么危险,我很担心她的安全。我那时候多希望自己的妈妈能够每天准时接送我,能够在我需要妈妈照顾的时候,陪伴在我的身边。可是好像自从妈妈升职了以后,她就好像每天都很忙,忙到没时间照顾我,对了,有段时间妈妈为了能多赚钱,晚上还去一家托管教孩子们写作业,我有时候就乖乖地跟在妈妈的身边,不哭也不闹,托管的那个阿姨是安徽人,每次看见妈妈那么辛苦地带着我,她都为妈妈感到劳累,但是妈妈好像乐此不疲。
那时候,我们挤在岑村的一个握手楼,是一个两房一厅的出租房,每个房间都很小,阳台也仅仅只能容下一个人晾衣服,虽然很拥挤,但是我觉得好温馨,因为在那个小小的家里,我感受到了爸爸妈妈每天在一起聊天、念叨他们每天的工作情况,我们一家人幸幸福福地在一起的情形,我一辈子都很难忘记。永远都记得爸爸每天下班回来和妈妈手挽手去买菜的情景,永远都记得爸爸妈妈一起挤在那个小厨房边做饭边聊天的情景,永远都记得爸爸妈妈说说笑笑的情景,他们辛辛苦苦,可都是苦中带甜,我妈的脸上每天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那时候多想让妈妈一辈子都这样笑着,做一个永远幸福快乐的妈妈。
后来的后来,在我妈和我爸的努力下,我家住上了大房子,我们搬到番禺住了。为什么要买房呢,因为妈妈丢失了她的一台电脑,是被一个黑衣人从家里偷走的,那时候我们住在岑村一个小两层的楼里,和我们合租的是爸爸的同事,好像叫敬卫杰伯伯,那时候已经是2009年了,一台电脑要5000多块吧,电脑是温州的一个叫涂国林的伯伯送的,他为了庆祝我们家搬来广州住,加上以前我爸经常给他画CAD图,所以也算是给爸爸妈妈的奖励吧。可是那时候的五千元相当于现在的5万或者50万了吧,毕竟2009年在广州买套房,首付才10多万,而现在买套房的首付都要100多万了吧。我记得那时候我们家的房子总价才49万,爸爸妈妈首付了18万,贷款了31万,后来经过一年的时间,他们就把贷款的钱都还上了,这些都是爸爸妈妈每天没日没夜地辛勤劳作的收获。
说说我家第一台笔记本电脑被偷的过程吧,那是在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爸爸起来上了一个洗手间,忘记关上房间的门了,电脑就被一个没穿鞋的小偷偷走了,那时候那套房子的洗手间在外面,这大概也是那些贼们盯住的原因。事后妈妈想起来,感觉家对面有双眼睛每天都在盯着我们家,看来是觊觎我们家的电脑许久了,妈妈突然惊醒过来,从床上迅速跳起来,我也被吓醒了,吓得全身发抖,妈妈搂住我说:“别怕孩子。”
爸爸当时就赶紧追出去抓贼了,可是那个贼身手敏捷,我们家住在一楼,他从围墙直接翻过去了,当时身上还带着一把明晃晃的大砍刀,这也是第二天妈妈从邻居一个阿姨那里知道的,而且还知道那个偷我家电脑的贼也住在她家隔壁,是个惯偷,专门偷左邻右舍的东西。妈妈知道此地不宜久留,马上就四处找房子了,加上爸爸很快就要回番禺工作了,她就把买房子的地址选在了番禺市桥。
自从那时候,我妈就开始很忙很忙了,每天都看不到她的身影,她进了一家培训机构当老师,我记得是明师,妈妈是2010年4月入职的,刚开始的半年,妈妈还是比较轻松的,每天都能准时上下班,有时间和精力照顾我,那时候我在番禺丹山村的丹山康乐幼儿园,妈妈有时候还会接送我放学和上学。对了,也就是在那里,我们家从浙江温州搬过来的一辆新的自行车被人偷走了,我记得是一辆粉色的,妈妈最喜欢粉色了,为了接送我上下学方便,妈妈特意去学怎么骑自行车,还买了一台前面有个座椅的,类似汽车上的安全座椅,可是我也只是坐了一段时间,粉色自行车就在市桥地铁口丢了,后来,妈妈又买了一辆二手的自行车,可是还是再次被偷。我就疑惑了,为什么那么容易丢车呢?是因为我家的自行车太好看,还是那些贼太穷了呢,那么喜欢偷东西。
那时候的警察好像都是摆设,可以说是警匪一窝吧。我家丢的电脑,丢的自行车,就没一样东西能找回来过。后来妈妈和爸爸干脆咬咬牙,直接买了一辆汽车,我记得那时候是爸爸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GS4,是一辆红色的五座车,叫广汽传祺,他们车的发布会还在广州海心沙举行的,那时候我还在上幼儿园,那晚的发布会很成功,爸爸妈妈还有外婆都去参加了,发布会请了很多明星去助阵,那一年的GS4卖爆了,好像是2011年,那时候我5岁,第一次坐上自己家的车去兜风,心情很愉快。
那时候,爸爸妈妈只要有空,就会带我到处去玩,广州或者广东省内大大小小的景点我都去过,白云山、大夫山、广州塔、海珠湿地、海鸥岛、天后宫、岭南新天地,还有肇庆鼎湖山、七星岩风景区、增城白水寨、阳江的巽寮湾、大亚湾、佛山的南海影视城,很多很多地方,爸爸妈妈都带我去过,虽然小学时候的我每天都要去托管做完作业才能回家,因为爸爸妈妈要上班没时间接我,那时候爷爷奶奶也回湖南老家了,但是我觉得自己也可以每天在托管把作业完成,周末还要去补习。
妈妈在明师待了三年时间,每天很开心,虽然她总是工作到深夜,每天天还没亮就起来去工作,那时候的我,几乎都见不到妈妈的身影。直到我上小学了,她就被一家猎头挖去了卓越,也就是在卓越,改变了她的一生。都说卓越每天都在上演宫斗戏,的确没错,可怜我的妈妈是个没什么心机的女人,每天被人斗来斗去,我就在想,为什么不懂得反击呢,妈妈怎么那么能忍呢?
后来,我才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忍受这种屈辱的。她可能就是为了我,为了每个月能领到一万元的固定月薪,她负重前行,她给别的老师在周末代课,可那些没良心的人,自己把课时费收了,活都是我妈干的,真是一群白眼狼,我记得她入职后不久就帮一个姓王的带了一整天的课,听说那个姓王的生了个女儿,可是我妈却因为在江南CEO校区代了一天课,还进了医院,最后自己一毛钱没拿到,还搭进去很多医药费。可是妈妈仍然忍着没有和任何人说,看着妈妈那么痛苦的模样,我心疼得眼泪都掉下来了,恨不得马上长大为妈妈分担一些。可是我还在念小学,什么也做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自己好好学习,每个学期拿第一来回报妈妈这份辛苦。那帮王八羔子,看我以后怎么收拾他们。
妈妈当时肯定希望能够多点时间陪伴我的学习和生活吧,她2013年10月23日入职的,我记得非常清楚,因为10月24日是我的生日,妈妈本来是10月24日入职的,可不知道怎的,被猎头坑了还是故意为之,她提前一天入职了,可能也就是因为提前的一天,才有了后来的很多故事的发生。
我一直不太明白,妈妈为什么要从明师跳去卓越,我觉得她在明师的每一天都是开心的,是发自内心的高兴,可是自从去了卓越,妈妈的心事就加重了,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要跳槽,只有我清楚,因为她为了我,听说卓越的员工子女报读他们的补习班,学费是可以有优惠的,可能妈妈就为了这个才入职的,我在卓越上了6年的补习班,一开始是上大语文课,就是专门学文学知识的。后来又学什么精英班,语数英三科都补,本来我在校内的成绩就很好,加上在卓越的补习,我在我们班里的成绩一直都名列前茅,不是第一就是第二,从来没有跌出过第三。我感谢妈妈那6年的陪伴,感谢妈妈6年的无私付出,对我的严苛和细心,对我小学阶段的学习习惯和思维能力的培养,我才有了一个更好的基础。
2019年,我们家为了我能回越秀念初中,把番禺的116.20平的房子置换成了越秀47.81平的学位房,都说越秀区是整个广州市最强的教育大区,我也很好奇,为什么其他区的教育理念就跟不上呢,直到我自己幸运地被电脑派位进入了广州市第二中学,我才明白,在这个遍地都是尖子生的学校,我之前的努力显得那么渺小,我比其他同学更努力了,每天多花很多时间去学习,只可惜因为把番禺的房子卖掉,妈妈也从卓越离职了,我也不能再上卓越的优惠课了。
所以我的初中几乎没有去补习过,我觉得自己可以学得很好,刚好疫情来了,我们每天都在上网课,学校的,校外的,我都听过,那三年我妈几乎更累了。她2019年2月从卓越离职了,去了深圳的一家去思考乐的机构,那家机构也是个幌子,本来承诺给她的,一分钱都没实现过,我严重怀疑就是骗我妈去深圳帮他们拉客的,当时去之前,说可以在三年内让我妈赚够200万,可是我妈去了深圳以后,除了每天要无休止的加班,没有任何加班费,还要被迫在晚上开会,有时还要开会到凌晨两三点,我妈那时候的心情是崩溃的,内心是拒绝的,可是为了能够给我赚足学费,还清家里的贷款,咬牙坚持着。
在2019年-2022里,包括了我妈被人坑着去买了一家佛山南海的门面(听说是由政府出面合作的,可是自从买了铺也没看见有任何的租金收到,难道租金自己跑了吗?这件事等我长大了也会查清楚的,因为就是用我的名字买的)、买了第二套房(在肇庆)、第三套房(在肇庆)、第四套房(在番禺),这些后面再细说。当时带我妈去买房的那些中介或者楼盘的销售,好像一夜之间就人间蒸发了,我妈怎么也联系不上他们,看着妈妈焦急万分的模样,我也十分心疼,怎么选的楼盘都这么不给力呢?都说买楼市买物业就像在选老公,看来我妈的眼光确实很一般,一点都没选好。俗话说得好:“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还好妈妈有我,我今年已经17岁了,可以帮助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了。
还是说回我初中的事吧,妈妈总是教导我说:“孩子,你现在最关键的是学习,高中阶段最重要的三年也是人生的关键转折点,妈妈那时候没条件上正儿八经的大学,只是念了市里的一所985,你要念全国的985,甚至是全世界的985。”妈妈对我的期望很高,我的压力也很大,但是我一直都在化压力为动力,七年级的期末考试,我拿了全班的第一,5门的考试,平均分都超过一百,看见妈妈笑的合不拢嘴的模样,我也很高兴。我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把班里那些学霸都甩在了身后。
眼看着我就要八年级了,班上很多人都在补习,他们有些甚至悄悄地请了一对一的私教,我知道的就有好几个,虽然国家禁止他们补课,可是还是在顶风作案,我知道妈妈也很想给我请私教补课,她给我报了高途的线上课,还有学而思的线上课,我都在认真地听着,不想让妈妈失望,有时候实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就想起妈妈为了我连命都不要了似的工作的情景,我就恨不得掐死我自己。八年级的压力实在太大了,我真的有点扛不住,而且班上其他的人都在悄悄地去请外教培训英语,请校内的老师给他们补课,有些甚至还请本校的老师悄悄去外面上课。
我那时候在想,如果我妈也能在我8年级和9年级的时候给我请个私教,是不是我就能考上更好的高中呢,不至于最后去了南沙的天元了呢。或许命运就是这样吧,也怪我自己不争气,在拿到总部OFFER的时候,在他们要面谈我的前一天,还和班上的同学出去吃饭,结果当天闹肚子,第二天没发挥好,被我的一个好兄弟,好哥们把机会争取到了。
果然妈妈说得没错,平时和我称兄道弟的,到了关键时刻就是我的对手,我以后要多长点心眼才行。不能再那么轻易地相信一个所谓的兄弟,该争取的时候还是要争取的,不是什么人都能真正地为我着想的,那些所谓的同学无非就是想套用我的资源而已。那些同学知道我妈是做什么的,我爸是做什么的,所以他们敢骑在我头上拉屎拉尿,都给我等着吧,我会让他们知道得罪我,抢我名额的下场。我要为了我妈妈的投资,投入的那些钱,要通过我的好大学都要帮她赚回来。
我家住在越秀区杨氏巷1号101的房子,只留下妈妈和我的户口了,爸爸和妹妹的户口迁走了,妈妈说杨氏巷这里的房子,周边的环境也好,配套也好,都很完善,唯独不好的就是放在家门口的东西总是容易丢,这不,从外公住的地方带回来的营养土被人偷走了一袋,监控就是个摆设,警察叔叔都查不到一点线索。放在那里的一张地毯也被人偷走了,有时候我就在想,住在这个院子的人到底有多穷呢,穷得连土都没有,要靠偷才能实现吗?的确要把这套房子卖掉了,周边是个寺庙,每天来往的人都是来烧香拜佛的,平时不努力,临时抱佛脚吗?
妈妈好像有时也挺迷信的,家里丢了东西就会去旁边的光孝寺拜一拜,我很好奇到底有没有作用,妈妈说心诚则灵。好像有那么一点道理,但不多。妈妈问我要不要把这里的房子卖掉,我说可以啊,随你自己,想卖就卖,想租就租咯,我在这里读的三年书,使命也完成了啊,如果想留着给妹妹读初中用,就留着,如果没有这个计划,就卖掉吧,租房好像也不能赚太多的钱,妈妈说如果能遇到合适的买家就卖,卖房这种事,也是讲究缘分的,这么有灵气的房源,也是不多的。
妈妈说我在这个房子念书,拿了那么多的奖状,成绩那么优异,都是拜这套房子所赐的啊。你看我妈就是这样,明明是我自己努力的,她偏说是这套房子的功劳。所以想卖就卖了吧,最近放在贝壳平台,好像是放了229万,看看有没有人愿意来买吧,如果有人接手,我也希望妈妈能把房子给卖了,这样她的白头发又会少几根,省得每天都为这件事烦恼。如果有粉丝朋友需要这套学位房,也可以在后台私信或者留言给我,或者给妈妈打电话也可以。
OK,本文到此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