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小编来为大家解答以下的问题,关于人欲,人性的污点结局分析这个很多人还不知道,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六十年代的婚姻都是父母做主,男女双方直到新婚之夜才见上面。起初恩爱也是存在的吧,不然也不能生了三个孩子,老大是个男孩,老二老三都是女孩。男人是个纨绔子弟,整日游手好闲不务正业一辈子没有赚过一分钱,好在家业丰厚够闹腾上一阵。好景不长,文革期间,家底被抄,洗劫一空。男人还是像以往一样游手好闲,家庭的重担全都压在女人的身上。女人做了一辈子的女强人,不是在赚钱就是在赚钱的路上。女人给儿子供到了大学,女儿们一个小学一个初中的学历。本事越大的孩子离父母越远,男孩大学毕业就留在了大城市一干就是半辈子,回家的次数也是屈指可数。男孩干过最好的一件事就是娶了一个外地的野丫头回家,很快他们生儿育女,生下就抛给女人,一走了之。女人带孩子也是可笑至极,一会丢在大女儿家,一会丢在小女儿家,两家对他的小孩可谓尽心尽力,咬咬牙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拉扯大了直到成人。小娃的父母从来没有给过女人一分钱,反而每每回来还向女人伸手要钱。可毕竟是她心头肉,她的儿子都开口了星星月亮只要我够的着我全部给予他。往事不重提,很快看着孩子这么大了,野丫头居然大着肚子回来了,没有一点积蓄,回来生小孩来着。因为她的家里没有给她缴纳城乡居民医保,导致她生小孩的费用极高,咬咬牙大家给她凑的。一儿一女可把女人乐坏了,那可是她的孙辈(仅代表孙子、孙女)。女人的儿子儿媳想一出是一出,一会创业做这个,一会创业做那个。当然他们没有自掏腰包,全是女人跟在他们后面给还的钱债,上百万有了。女人重男轻女的思想十分的严重,我们也表示理解,毕竟好大儿,好大孙那是光宗耀祖的好事,毕竟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可就是这么尽心尽力的伺候大儿一家,她的好儿媳并没有好脸色给她看。一转眼女人也七十多岁,去城里看望儿媳,门都进不去。儿媳对女人说我们没有亲戚关系以后也不要来我家了。女人不长记性,还上赶着往上贴,人家一个门都不带让她进的。儿子远在天边,即使在身边也没用,他是怕媳妇的。女人的两个女儿混的还是不错的,一个移民了,一个凭借自身在城里买房买车也安居下来了。可是女人年纪也大了哪有不病的道理?开春至今已经住过三次医院,大儿在外打拼,小女儿移民海外,只有大女儿带着她三进三出。第三次住院情况比较危急还动了手术。小女儿虽然来不了,但是金钱上还是有来往。好大儿就如人海消失一般,了无音讯……大女儿尽心尽力的伺候着她,女儿也中年将至,在医院给她跑上跑下,根本没有人能帮她。可是女人一点脸色都不给她,在医院说着最恶毒的话骂她,处处刁难她,哪个孩子也不来,儿媳也不来看望她,她躺在病床上还念叨着大儿:“我的儿子可孝顺了”
我不知道当你生病在床上的时候,谁伺候照顾你,你是没长眼看不清吗?您已经70多岁,您的儿子没有给你吃过一口饭,没给过你一分钱,反而是你给他倒贴还债花了百万,拼命的赚钱,各个女儿身上要钱不就都是为了给他还债吗?然后他对你又怎样呢?你病了,你的儿媳离你2公里不到,人家也不来瞅瞅你,反而你倒打一耙说是两个女儿把她赶出去的。我真的是笑死了。两个女儿把她的儿子免费养到18岁,穿的都比自己的孩子好!这时候你儿媳回来了,儿子跟她走了,带了18年,现如今和仇人一样,姑姑都不会叫,真是心寒!我的父亲也是个孝顺的男人,不忍心看着你一个人在乡下孤苦伶仃,接你来我家住上,而你呢到处挑我妈的毛病,这个鱼不是野生的,这个鸽子太油了,我要吃榴莲,我要吃一斤60的大,自己家的水果放烂了都不吃,在商品房里乱吐口水,乱扔垃圾,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婆婆吧[微笑]可真有您的!只要有苦力的事就逃不了我妈,一年三个祭祖大典,我妈从半夜开始给您忙活到天亮,祭祖结束呢,是你儿子一家四口坐在那里吃喝,你让我妈回家。你儿子给你泡个脚就好孝顺,我妈在医院守着你几个月就是活该。天天骂我妈没钱,不就没下海赚钱给你致使你这么不爽吗?好歹我家里车房产业都是靠爸妈白手起家创造出来了,对你不就是觉得我家的污点就是我弟没了,你儿媳就拿这个说事,豪豪每天都回外婆家。她那个jianren不回去就不回去,拿他说事干什么?请问你儿子有什么,要房没房要车没车欠一屁股债,这就是有钱了?
外婆以前我还小看不懂,如今我长大了,你真的一点都不可爱,让人很厌恶。你也是很可怜的,一辈子想和儿子在一起,人家一顿饭都不愿意和你吃,完全是你自己咎由自取,好自为之吧!
关于人欲的内容到此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