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铁们,大家好,相信还有很多朋友对于进入的那一刻你的感受知乎和你感受到了普通学校和名校的差距的相关问题不太懂,没关系,今天就由我来为大家分享分享进入的那一刻你的感受知乎以及你感受到了普通学校和名校的差距的问题,文章篇幅可能偏长,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哪一刻让你感受到了普通学校与名校的差距?普通学校与名校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有人问:哪一刻让你感受到了普通学校与名校的差距?评论区有位网友答道:我有一段刻骨铭心的亲身经历。我的两个母校分别是211和985,我在河工大读硕士时研究下肢康复机器人,这个方向是医工交叉领域的研究热点。我的研究比较认真,时间久了就有了一点研究成果。我的导师比较满意,恰好有一个交流机会。他带我去一所研究康复设备的研究院做报告,也打算寻求一些合作。
我有点受宠若惊,认真准备了交流的PPT。原以为导师会讲,但他有意锻炼我,让我讲。那天下午讲完效果挺好。听众对我所用的一款开源的人体运动仿真软件很感兴趣。康复医院的人想要这个软件和PPT。正在复制PPT的时候,他们的大领导进来了,非常高傲地问:你们哪所学校的?我的导师笑着迎合道:河北工业大学从天津过来的。
当时我在开会听说你们下肢康复研究的有点特色,再讲一遍,我听听。导师给了我一个眼神,我明白能否合作成功,就看这位大领导的了。我深呼吸一下,简短地讲了一遍演示了仿真结果。大领导听完一副冷峻的面容,评价说:我搞了一辈子运动康复。他毫不客气地说:你们这个研究没什么意义,不说研究下肢运动,就是一个膝关节的运动,全国也没几个搞明白的!
人体有多复杂你们明白吗?简化的仿真模型根本没法模拟人体运动,太难了,你们学校搞不了!
总之,他意气风发地喷了我们的研究,我想说话反驳都插不上嘴。我的导师脸上也有点难看,但是也没反驳,他们单位的人也没有打圆场。事情就这样结束了。
一句话概括,他们根本瞧不上我们,当然也瞧不上我们学校。这件事在我心里烙下了烙印,一直让我耿耿于怀。
我想说的是,这位网友在自己的亲身经历中深刻感受到了名校与普通学校之间的差距。这种差距不仅体现在师资力量、科研实力、校园环境等方面,还体现在社会认可度、人际交往等方面。这些差距让名校的学生更有自信、更有机会,而普通学校的学生则需要更加努力才能弥补差距。
关于进入的那一刻你的感受知乎的内容到此结束,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